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

她是一個在佛前守候的精靈。

有一天,在看明鏡里的塵世時,看見了一個男子,一身黑色的長衣,在鬧市中平靜地站著,孤獨而高傲。
精靈一下子被打動了,她指著那個男子對佛說:佛,你可以滿足我一個願望嗎?
佛微笑著,看看手中的花,對精靈說:你要什麼?精靈說:我要去陪伴那個男人


佛依然微笑,他問:你知道什麼是陪伴嗎?精靈有些疑惑
佛繼續說:陪伴,就是把你的生命永遠地融進那個人的生命里,精靈仿佛有些明白。
佛又說:可是,你是精靈,他是人,他不過只有一百年的壽命,你卻是永生的
精靈有些慌張,問佛:那我要怎樣才能有和他一樣的生命呢?
佛說:你要變成人,你要經曆經塵
精靈說:那麼你把我放到紅塵裏吧
佛說:紅塵甚苦。精靈說:可是,紅塵有他
佛說:紅塵有海,你不諳水性。精靈說:我會有自己的信念


佛看精靈如此堅決,就對她說:
紅塵甚苦,我可以給你三樣東西,一是美麗,二是財富,三是聰明。三樣你只能選其一,第一次,你要什麼?
精靈看了看明鏡說:我要美麗。佛揮了揮衣袖,對精靈說:你去吧
精靈於是化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子。可除了美麗,她一無所有。她成了青樓中一個苦命的藝妓女,每天撫琴悠揚。
坐在人前,凝視著那雙眼睛。那個男子依然一無所有。

他沒有錢,他只能遠遠地坐著聽女子撫琴悠揚,女子固執地把自己頭上的青絲拋給他,他捧在手心
女子被一個高官看中,要納為小妾。女子不允,女子憂傷地看著那個男人,將一把剪刀刺進了心懷
女子重新變成了精靈


佛問精靈:第二次,你要什麼?精靈說:我要財富

佛依然揮了揮衣袖,精靈於是變成了一個富豪的女兒,應有盡有,偏偏沒有愛情。

女子固執地愛著那個男人,甚至把她所有的東西都和男人分享

可是她發現男人看她只是一個全身用錢的味道洗澡的異性

他揮霍著她的錢,也揮霍了她的感情

男人對女子說:你有太多的錢了,所以你注定無法失去,你也就無法擁有感情

她痛哭著又一次將刀刺進自己的胸懷。女子重新又變回了精靈。


這一次,她對佛說:我要聰明

佛於是把她變成了一個聰明萬分的女子,重新在紅塵裏陪伴她愛的男人。

女子太聰明了,所有的一切都用精確的方程式計算著,她有自己的聰明去接近那個男人

擁有那個男人,甚至計算著那個男人,可是女子發現那個男人看她的眼睛始終是結冰的,甚至有仇恨

女子哭著問他為什麼。男人說:你實在太聰明了,我不過是你手中的一個數字

任憑你把我拉進隨便的一個方程式,你對我只有占有,沒有感情。

後來男人投身戰爭,在一個敵人的刀下,血流一地。悲傷欲絕的女子選擇了以死相隨。

女子再次變回精靈。


這次,佛沒有開口,精靈就已經落淚了。佛驚異地發現精靈有了感情。

佛說:你已經無法脫離紅塵,佛只能給你最後一樣東西了,你要什麼?

精靈閃動著淚光,對佛說:我什麼也不要,我只要他愛我,永遠的愛我。

佛不語,揮了揮衣袖。這一次女子看見那個心愛的男人把自己溫柔的抱入懷裏

溫柔地吻了吻她帶淚的眼睛,她變成了那個男人的女兒,被他疼愛一生一世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